新闻中心

专注于矿山机械设备多年,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专业化”的服务!

操作矿石磨粉机时该注意些什么?

时间2020-04-03 16:13:52

随着我国矿石超细粉设备加工工业的迅速发展,目前细粉的需求也是不断的增大。我公司的矿石细粉磨粉机也是供不应求。我公司温馨提示细粉粉磨的生产厂家注意,在细粉磨粉机生产的过程中也要注意生产细节,以下是我公司在细粉磨粉机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汇总。
磨粉机工作前注意事项:
一.开机前检查,如:电机、气压缸、入料区、鼓风管道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仔细的查看之后进行入料和研磨。
二.磨粉机中鼓风机应空载开机,磨粉机主机开机前应该空载开机。
磨粉机使用过程中注意事项:
1.细粉磨粉机在使用过程中,具有相关技能的固定操作人员看管。
2.喂料方面的检查:注意检查喂料量平稳、均匀、适量。避免由于喂料量超量或不足,引起的磨粉机运行不平稳,工作量不满或者工作量过饱和状态的发生。
三.物料方面的注意事项:需要注意物料的湿度、进料粒度等是否符合要求。含水量过高的物料,细粉黏性过大,进料粒度过大会导致成品料粒度不均匀;这些都会影响到产品的质量和产量。
四、一定要按照规定的标准去进行加料,否则会造成后的粒度不均匀、有粗、有细,影响磨粉效果。磨粉机使用结束后注意事项:
1.磨粉机关机顺序:先停止进料——主机仍继续运行1-2分钟——停止风机电动机。
2.定期维护:一定时期对对磨辊、磨环易损件进行修理换。定期检查机器主要部位的螺丝是否有松动现象,以及磨粉机的三角带的使用情况、润滑油脂是否加足等。
在磨粉机工作过程中注意好这几个方面,可以使您的磨粉机产量高、质量好、使用时间长。如果您对磨粉机还有其他方面的需求可以联系我们工作人员联系询问小型磨粉机、中型磨粉机以及大型磨粉机的价格以及磨粉生产线的配置方案等。
五.生产维修——主要指影响矿石石料磨粉设备生产计划问题排除,产量跟不上、成品不达标等,产生故障可能因素有两种:一是设备本身性能问题,二是操作人员水平问题,一般试机时不存在质量问题,后期生产磨粉设备品质影响因素小多,可能是操作人员不得造成的,例如不能控制均匀给料、开机关机顺序有误、各阀门开启状态有误等,例如锁粉器密封不佳会造成出粉少甚至不出粉、产量低,给料不均匀会影响成品均匀程度,容易发生堵塞等问题。
预知维修——与预防维修有相似之处,但又有本质的不同,预防是一切可能发生的问题,但实质不一定发生,而预知已将要发生,已有不同程度预示,但还未造成严重后果。预知可根据矿石石料磨粉设备状态监测和诊断技术所提供的信息,在故障发生前进行必要和适当的维修,熟练操作的员工多半能通过声音、成品状态提前发现潜在故障,做到及早防治。

 
预防维修——为矿石石料磨粉设备运转制定详细的计划,包括生产量、作息时间、检修部门等,合理的工作安排、预防措施可延长设备及配件使用寿命,提高生产效率,具体做到以下几点:
1、制定合理的生产计划,避免设备过劳作业。
2、设立门的检修部门,定期检查,发现成品质量、生产效率等不正常问题及时排除。
3、对矿石石料磨粉设备轻微或严重的磨损配件采取润滑或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