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专注于矿山机械设备多年,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专业化”的服务!

铜矿浮选工艺流程

时间2019-04-18 10:17:28

  铜,人类历史上使用最早的金属之一,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它在历史中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铜矿是世界上储量最多的金属矿产资源之一,从石器时代到青铜器时代,青铜被广泛地用于铸造各类钟鼎礼乐之器。铜矿,作为“人类文明的使者”,仍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从远古走向文明的进程中,铜矿始终作为发展的一部分,贯穿始终。对于其开采、选矿处理必须要更、合理、更科学,才能更符合国情,才能给投资用户创造更高价值。
  大部分初次投资铜矿这一行业的用户,对于铜矿如何浮选加工是比较有疑问的。一般来讲,现代铜矿选矿工艺包括浮选法、微生物浸出法、离析选矿法等等。单一的硫化矿多用浮选法来处理,采用一系列流程,将单一的硫化铜矿选为铜精矿。但是由于矿石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矿石性质也愈加复杂。因此含有多金属的硫化矿,可采用多种选矿工艺进行处理,如:混合浮选法、优先浮选法、混合优先浮选法、浮-重联合选矿法、浮-磁联合选矿法、浮选-湿法冶炼选矿法等。
铜矿浮选工艺流程
  铜矿石的浮选(选矿)工艺一般分为破碎、磨矿、浮选、烘干等过程,具体工艺步骤如下:
经开采、爆破后的铜矿石,由颚式破碎机进行初步的破碎处理;接下来被均匀送入到球磨机内深一步的研磨处理,并由螺旋分级机合理的分级处理,得到不符合浮选要求的矿浆被送回球磨机内重新研磨;反之,经分级满足条件的矿浆物料则被送入到搅拌桶内,与药剂充分混合搅拌,之后送入到浮选机内分选加工,得到较高纯度的铜精矿浆;然后,再由浓缩机初步浓缩、沉淀,并由烘干机干燥加工,便可得到铜精矿粉。
铜矿浮选工艺优势
1、生产线设备配置合理,流程设计科学、人性化,工作更高效、高产,且投资减少、收益提升;
2、故障少,工作更连续,生产线的使用寿命延长;
3、破碎、磨矿、浮选效果佳,得到的成品铜精矿品质优良、品位高、纯度高,有更高经济价值;
4、更环保、低噪音,生产无污染,同时尾矿部分处理恰当,不会污染环境。
  综上可知,在进行铜矿选矿工艺的选择时,明确矿石性质非常重要,因此在所有工序之前,首先应做好矿山的选矿试验环节,避免在以后的选厂建设和运营中出现不必要的问题,从源头减少矿主的损失,如果您想对该工艺有更深入了解,欢迎随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