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专注于矿山机械设备多年,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专业化”的服务!

球磨机在操作中应注意什么?

时间2019-05-07 11:20:04

在选矿磨矿分级过程中,球磨机的操作很重要,涉及到的因素也很多,包括:球磨机磨矿方式,给矿速度,介质添加制度,磨矿机转速,磨矿浓度等,制定出合理的操作制度,提高球磨机操作工人的操作水平,及时调整变化了的球磨机磨矿操作参数,是获得好的球磨机磨矿和选矿指标的重要保证。今天瑞克小编为了让客户更好的了解和使用球磨机,我们将从以下三方面来介绍球磨机的注意事项:
一、球磨机给矿速度
球磨机给矿机的工作参数调整好后,磨矿机的给矿量应保持恒定,或者在一个很窄的范围内变化,一般这种情况以湿式球磨机居多,以便控制水量,确保球磨机合适的磨矿浓度和细度。球磨机磨矿机的给料必须均匀。随着给矿速度的提高,球磨机磨矿机排矿中合格的粒级的含量减少,而球磨机产出的合格粒级的绝对数量却在增加,功耗耗降低,球磨机磨矿效率显著提高。当矿石性质发生改变时,应及时调整球磨机磨矿机的工作条件,使之建立平衡。 
二、球磨机矿浆浓度
合适的球磨机磨矿浓度应是既能使固体物料均匀的沿研磨介质表面移动,同时又便于物料从球磨机的给料端向排矿端流动。矿浆太浓,则粘性增大,磨矿介质受浮力影响也较大,球磨机有效密度变小,冲击力减弱,甚至球磨机钢球会被带出球磨机,或堵塞球磨机格子板,球磨机生产效率急剧下降。当矿浆稀时则细粒矿石下沉如果用的是溢流型球磨机。此时产品将变细,且易产生过粉碎,一般当给矿粒度较大,循环负荷较高时,球磨机磨矿浓度以接近80%为宜,当原矿含有较多的矿泥时,需用较低的磨矿浓度,以使矿浆浓度一般为70%左右。当球磨机原矿含泥较多时,矿浆的粘性和浓度会增加,为了改善矿浆的流动性和稳定性,在不影响球磨机选矿作业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地添加分散剂和凝聚剂。
三、球磨机的转速
当前制造厂规定的转速大致为75%左右,多数在85%以下,球磨机转速稍偏低,很难达到高的生产率,我国某些选矿厂的经验表明,适当提高球磨机转速,其球磨机产量有一定的提高,但增加幅度很小,且能量和衬板的消耗却十分严重,球磨机的震动也加剧。因此若想控制球磨机必须从这三方面入手,才能达到更好更理想的工作效率。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总结的在操作球磨机中应注意事项,上海科利瑞克是一家生产球磨机选矿设备十余年的厂家,如果您还有什么想要了解的,我们的地址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合庆镇福庆路19号,欢迎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