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专注于矿山机械设备多年,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专业化”的服务!

如何提高螺旋分级机的分级质量和产量

时间2019-05-24 10:00:40

铁矿选矿设备生产线、铜矿选矿设备生产线、锰矿选矿设备生产线等一些常用到的选矿设备生产线几乎都要靠螺旋分级机来完成各种矿石的分级工作,螺旋分级机目前已经被列为选矿设备中的重要设备的行列,由于现在各行各业对选矿设备选矿效果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其实这也是简接的要求要提高螺旋分级机的质量,对于如何提高螺旋分级机在选矿设备生产线中的质量,我们可以从它的自身进行改进。
我们可以通过调整螺旋分级机分级浓度;在浓度和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螺旋分级机(选矿设备)分级物料的密度愈小,矿浆的黏度愈大,溢流产品的粒度变粗;反之,分级物流的密度愈大,矿浆黏度愈小,溢流粒度变细,返砂中的细粒级含量增加。所以,当螺旋分级机(选矿设备)分级密度大的矿石时,应适当提高分级浓度;而分级密度小的矿石时,则应适当降低分级密度。由于扁平矿粒比原形或近原形矿粒的沉降慢,分级是应采用的矿浆浓度,或者是加快溢流产品的排出速度。

我们可以试着改善螺旋分级机的矿浆浓度;螺旋分级机(选矿设备)分级给料中含泥量或细粒级愈多,矿浆黏度愈大,则矿粒在矿浆中的沉降速度愈小,溢流产物的粒度就愈粗。在这种情况下,为保证获得合乎要求的溢流细度,可适当增大补加水,以降低矿浆浓度。如果螺旋分级机(选矿设备)给料中含泥量少,或者是经过了脱泥处理,则应适当提高矿浆浓度,以减少返砂中夹带过多的细粒级物料。

另外你还可以调整螺旋分级机(选矿设备)溢流堰的高低;调整螺旋分级机(选矿设备)溢流堰的高度,可改变沉降面积的大小。当溢流堰加高时,可使矿粒的沉降面积增大,分级区的容积也增大,因此螺旋对矿浆面的搅动程度相对较弱,使溢流粒度变细。而当要求溢流粒度较粗时,则应降低溢流堰的高度。

接下来你可以通过制定合适的螺旋分级机(选矿设备)槽子倾角;螺旋分级机(选矿设备)槽子的倾角大小不仅决定分级的沉降面积,还影响螺旋叶片对矿浆的搅动程度,因而也就影响溢流产物的质量,槽子的倾角小,分级机沉降面积大,溢流细度较细,返砂中细粒含量增多;反之,槽子的倾角增大,沉降面积减小,粗粒物料下滑机会较多,溢流粒度变粗,但返砂夹细较少。当然,分级机安装之后,其倾角是不变动的,只能在操作条件上适应已定的倾角,我们上面只是为你提供了提高螺旋分级机质量的几个有效途径,当然了你也可以通过自己实际生产中的经验去对螺旋分级机做相应的改变提高它在选矿设备生产线中的质量,包括定期对螺旋分级机进行保养、检查、更换一些磨损的配件都对提高螺旋分级机的质量有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