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专注于矿山机械设备多年,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专业化”的服务!

叶蜡石破碎机日常养护及避免故障的方法

时间2020-03-31 14:34:42

叶蜡石破碎机是广泛应用在矿山、建材、化工、冶金等行业的一种破碎设备,在破碎机中的功能作用不容小觑,但其日常的维护及润滑要怎样才能做到正确合理呢?除正确操作外,检修人员一定要有计划性的检修维护,包括日常的维护检查,小修、中修和大修等。
颚式破石机合理的日常维护及润滑总结如下:
1、颚式破石机的日常维护:
(1)小修:
小修主要是检查和调整以及修复装置,调整排料口间隙,并对磨损的衬板调头或更换。此外还必须要检查传动得部分、润滑系统,及时更换润滑油等。小修的周期1~3个月左右为宜,个人可视设备具体情况而定。
(2)中修:
中修除要进行小修的工作外,还包括更换推力板、衬板,检查并修复轴瓦等。中修的周期一般为1-2年左右。
(3)大修:
大修除要进行中修的工作外,还包括更换车削偏心轴和鄂心轴,浇铸连杆头上部的巴氏合金,更换或修复磨损件。一般为5年左右进行一次大修。

2、叶蜡石破碎机的润滑:
做好摩擦面的润滑工作,不仅可确保机器的正常运转,而且可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1)大型颚式破碎机所采用润滑脂应根据使用地点、气温条件而定,一般情况下采用钙基、钠基和钙钠基润滑脂。
(2)加入轴承座内的润滑脂应为其空间容积的50%左右,且每3-6个月更换一次。换油时应用洁净的汽油或煤油清洗滚柱轴承的滚道。

做好日常检机工作是避免叶蜡石破碎机设备故障的有效法则:
叶蜡石破碎机是破碎石料时经常需要使用的机械,但是如果在使用腭式碎石机之前不做好准备工作,就会影响到生产量,甚至严重时就会使得破碎机在使用过程中容易损坏,就必须得进行大修或者是重新购置机器,这对于企业来说无疑是很大的损失。其实在使用叶蜡石破碎机之前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准备工作,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机器出现故障的几率。
1、在使用矿山用颚式破碎机之前一定要检查一下,在叶蜡石破碎机设备的破碎腔之中是否有异物,包括上次加工时剩在腔中的物料、各种生产工具、铁丝、铁块等。如果有的话一定要及时的取出来。如果这些东西在里面,就启动机器,就会因为负荷过大而烧坏电机或者是铁丝铁块等损坏到机器的内部动鄂板、静鄂板等零件。
2、在启动机器前要检查叶蜡石破碎机的安全措施是否已经做好了,因为在任何的情况下,安全都是第一位的,如果在生产中出现人员的伤害,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只要加强了安全防护措施防患于未然,才是最佳选择。
3、在使用叶蜡石破碎机之前检查固定机器的螺丝是否有松动,承载机器的地基是否过软等。发现松动的螺丝就及时的进行加固,发现地基不行就要采取措施加固,这样才能保证生产的顺利进行。
4、在每次使用大型颚式破碎机之前,都要检查机器的轴承等需要润滑的地方是否润滑良好,稀油站中的润滑剂是否充足。只要机器的润滑效果良好,才能使生产量达到最大化,机器也不容易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