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专注于矿山机械设备多年,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专业化”的服务!

磁铁矿选矿试验

【矿石种类】:磁铁矿

【处理规模】:选矿试验

【客户要求】:铁精矿品位66%以上

【工艺流程】:原矿→破碎→磨矿→磁选→精矿

短信获取报价

原矿分析

 原矿分析如下:

 
元素名称 TFe Fe3O4 F2O3 S P SiO2 绿泥石
含量(%) 44.74 57.5 2.5 0.06 0.18 17.5 12.5
 

工艺流程


1)样品制备

   原矿→粗破碎→对辊破→缩分

2)试验流程


试验结果

在细度、浓度、磁场强度、精选次数和扫选等条件标定后,对整个工艺进行闭路试验,产出68.6%的铁精矿,回收率最高达到91.97%,产率为59.88%的闭路选矿试验指标,非常可观。

试验总结:

1.从化验结果看,此铁矿主要成分是Fe3O4,含量为57.5%,FeO含量为2.5%,TFe44.74%,硫、磷含量较低,硫为0.06%,磷为0.18%,可以忽略不计。

2.从试验结果看,该矿石很容易选到65%以上,若想达到68%的品位,需要精选二次以上。

3.尾矿进行化验,其中浸染型细粒赤铁矿和浸染型稠密褐铁矿难于解离,无法通过磁选有效选出。
 

鉴定图例

请留下您的信息,我们马上跟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