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专注于矿山机械设备多年,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专业化”的服务!

重晶石矿选矿试验

【矿石种类】:重晶石矿

【处理规模】:选矿试验

【客户要求】:

【工艺流程】:原矿→破碎→细碎→磨矿→浮选→精矿

短信获取报价

原矿分析

 原矿分析:

1)原矿化验分析:
   

 
原矿 铅(%) 重晶石(%)
品位 3.1 76.54

 2)矿样的X-衍射分析 
 
原矿 重晶石 石英 方解石 辉石
XRD(%) 75~85 3~5 2 3~5

3)矿样的物相分析
 
重晶石铅物象 铅矾 白铅矿 方铅矿 磷(砷、钒)氯铅矿 铁铅矾及其他形态的难溶铅矿 原矿
Pb(%) 0.62 0.38 1.78 0.24 0.048 3.11

工艺流程

 工艺流程

1)样品制备

   原矿→粗破碎→对辊破→缩分

2)试验流程


试验结果

实验结果 铅品位(%) 重晶石品位(%) 理论产率(%) 理论回收率(%)
原矿 3.1 71.2 100 100
铅精矿 55.68 / 4.26 76.53
重晶石精矿 / 92.12 66.11 85.61
尾矿 0.76 30.22 / /

1. 试验结论:

1)矿物原矿品位:铅:3.1%;重晶石:71.2%。

2)矿物铅-重晶石多金属矿物,对于选别此种类矿物具有一定的难度。

3)其中铅矿物可浮性较好,主要物象组成为方铅矿(硫化矿),但是存在一部分难选铅矿物。

4)难选铅矿物有:磷(砷、矾)氯铅矿中的铅品位为0.24%,铁铅矾及其他形态的难溶铅的铅品位为0.048%,氧化铅矿物中的铅品位为1%,此三种矿物中铅的含量占矿物总铅含量的41.54%,造成了尾矿当中铅品位稍高,回收率不高的结果。

5)浮选铅之后的尾矿继续浮选重晶石,因为其中的脉石组成种类较多较杂,虽然重晶石的品位较高但是想要通过反浮选工艺较难到达预期目标,所以采用正浮选选矿工艺。

6)重晶石的入选品位较高,所以采用多步扫选,多步精选的选矿工艺,五次精选保证精矿品位,三次扫选保证重晶石回收率。
 

鉴定图例

请留下您的信息,我们马上跟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