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专注于矿山机械设备多年,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专业化”的服务!

干式磁选机新的发展行情和方向

时间2019-07-16 10:46:55

 目前,虽然我国部分铁矿选矿工艺技能和精矿质量已达国际先进水平,可是因为我国铁矿石存在贫、杂、细及品种多等特色,钢铁工业对铁精矿的新要求等给我国选矿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挑战。因而,我国冶金矿山选矿设备及选矿技能还有着更深的开展。
  在持续注重铁精矿提铁降硅技能的一起,往后应注重下降其它有害杂质技能的研究,包括S、P、K、Na、 F等。在磨矿、选别设备方面,往后应抓好节能型超细球磨机设备的引入及合作开发,应加大引入和消化国外先进技能装备工作,尽快提升我国铁矿石整体技能装备水平。一起配套考虑粗粒抛尾工艺及相关设备的开发研究工作。应进一步加强能有效回收微细粒铁矿藏的节能型选矿设备的研发,包括强磁设备的永磁化、浮选机及浮选柱等。要对具有多段连选性能的干式磁选机更深化地研究。

  在推广使用以磁选-反浮选、高效磁选(磁重选)、干式磁选机等为代表的高质量铁精矿选矿技能的一起,选矿工艺流程应该尽可能的高效、简略,因而应加强对选矿设备、选矿工艺的研究,尽可能以最合适的流程取得最佳的效果。反浮选工艺对进步金属的回收率具有重要的使用远景,应积极加强对反浮选药剂的研究。在浮选设备方面目前的研究主要向大型化和节能化方向开展,浮选粒级下限下降,把复合力场引入到浮选机中,此外浮选机的自动控制方面也应加强研究。关于浮选柱在铁矿山中的使用还有很大工作要做,具有较大远景。
干式磁选机
  在选矿药剂方面,应着重于研发对各种矿石适应性强、高效、耐低温、无毒的药剂;研究一起制造、一起添加的复配药剂;目前应要点研发出能浮选非石英硅酸盐类脉石矿藏的高效捕收剂、扩展反浮选工艺的使用范围。应进一步加强嵌布粒度极细红铁矿及复合多金属红铁矿石选矿技能的研究,以进一步进步我国贫红铁矿石的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