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专注于矿山机械设备多年,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专业化”的服务!

影响磁选机的使用效果的外部因素

时间2019-08-05 13:42:06

磁选机的使用效果除了与其自身的性能相关,还会受到一些外部因素的影响,其中比较关键的有三个方面。

设备的维护保养
对于磁选机维护保养是确保磁选机正常使用的前提和基础,磁选机在长期运行中,机械内部零部件会不断磨损,导致间隙增大,配合改变,磁选机应有的静平衡和动平衡被破坏,工作稳定性、可靠性和机械的工作效率都会明显下降,甚至会造成某些总成和零部件永久性伤害。各企业都应建立起有效的管理机制,加强对磁选机的维护保养的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根据工程机械近年来的使用情况及完好状况,制定出年度维修计划、季度维修计划和当月的维修计划,安排专人负责和检查,按时按级做好维护保养工作,定期进行维护保养情况检测,并认真把磁选机的维护保养记录做好。

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
随着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广泛应用,磁选机的种类更加齐全,结构也更加复杂,对磁选机操作人员的要求也在提高。操作人员不但要了解磁选机的结构组成、原理、性能、掌握操作技巧,而且还要有磁选机的故障快速诊断和维修能力。操作人员良好的技术水平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磁选机的利用率和完好率,避免因人为因素造成的磁选机损坏,缩短了磁选机的维修时间和维修周期,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



设备的能源装置
现在的大型公路施工机械的功率都在一百千瓦到几百千瓦不等,因此对磁选机提供动力的能源装置的安全性、稳定性和经济性就有非常高的要求,磁选机在开机之前要对能源装置进行系统的维护保养和检查,对发电机的输出功率、安全性和工作的稳定性进行全面检查,为设备的正常运行提供强劲的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