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专注于矿山机械设备多年,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专业化”的服务!

分析球磨机出现异常振动的情况

时间2019-08-12 13:46:24

球磨机是机械产品中用户使用较多的设备之一,在平时的日常操作中我们要对设备进行定期年检,减少故障的发生率。节能球磨机在使用过程中,会偶尔出现振动等情况,当然了,不是说只要出现振动就说明设备出现了问题,我们需要搞清楚这种振动情况是不是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假如设备出现的振动情况超过了规定的范围,那么我们就要采取一定的措施挽救了。
  我们常见的球磨机出现异常振动的情况,就是因为基础强度和刚度不够。许多水泥厂在技术改动过程中,由开路系统直接改成闭路系统,忽视了球磨机的基础,从而引起球磨机机体振动。对于这种情况,可采取加固球磨机的基础予以解决。还有一种就是转子不平衡,转子的平衡与否,对球磨机的振动影响很大。球磨机大多是采用大、小风轮的结构,使用一段时间后,大小风轮会变形,或风轮叶片磨损不均,由于大风轮的回转直径较大,稍有不平衡,离心力就很大,引起机体振动。解决的方法是先调整大、小风轮,如效果不明显,可在大风轮上加配重,配重的大小及位置可根据情况而定。

  再者就是安装时候安装精度不高。若电动机与减速器的同轴度误差较大,而电动机是用联轴器与减速器相连,减速器与球磨机上盖直接联接,减速器振动,便引起球磨机机体振动。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是:松开连轴器上的联接螺栓和电动机与底座上的连接螺栓。移动电动机,把电动机和减速器上的连轴器卸下来,然后在减速器输入轴上装一个百分表,百分表测头靠在时机轴上,垫铁调整电动机,旋转电动机的轴头,使百分表上的数值不大于0.8mm,再装上联轴器,拧紧螺栓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