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专注于矿山机械设备多年,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专业化”的服务!

湿式球磨机工作原理

时间2019-08-16 13:51:41

一、湿式球磨机
作为磨矿设备使用,它既可以和选矿设备、砂石设备配套,也可以单独使用。湿式球磨机按动颚的运动特征,分为简单摆动型湿式球磨机、复杂摆动型湿式球磨机和混合摆动型湿式球磨机三种形式,在选矿行业物料研磨中,湿式球磨机因其具有对物料适应性强、能连续生产、破碎比大、易于调速粉磨产品的细度等优点,应用也较为广泛,湿式球磨机工作原理与普通球磨机相同,但因湿式球磨机是将物料加水进行湿磨,故叫做湿式球磨机。
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介绍一下湿式球磨机磨矿的五大特点:

(1)湿式球磨机的主要运动件,如前后推力板、推力板心轴、连杆偏心轴、轴承及心轴均采用全封闭稀油润滑,密封效果好,强度好,制造和维护都很方便;

(2)球磨机破碎腔采用了变齿角曲线型腔形,并通过合理的设计腔形各部分的持角和长度来实现满腔破碎,提高了球磨机的通过能力,保证了球磨机的破碎粒度均匀;

(3)采用了无摩擦球磨机理,物料在破碎过程中,鄂板对物料的作用为纯挤压力无相对滑动。因此,鄂板使用寿命较复摆式湿式球磨机提高5-10倍;

(4)排料口调整只需调整固定鄂的前后位置,而无需改变动鄂的位置。所以调实用的多功能机械、液压、电器保护系统;

(5)采用了简单械保护安全离合器迅速使球磨机的主轴和带轮脱开,使球磨机空转,同时发生报警。一旦过载解除,能迅速复位,无需要更换任何零件。此外,当球磨机出现不正常情况时(如润滑系统失灵,主要零部件损坏等),多功能保护系统能迅速地切断电源,使球磨机停转,同时发出报警。这使球磨机的安全可靠性大大提高。
二、湿式球磨机工作原理
湿式球磨机为卧式筒形旋转装置,外沿齿轮传动,湿式球磨机工作原理是电机通过减速装置驱动筒体回转,物料由进料装置经入料中空轴,均匀地进入湿式球磨机第一仓,该仓内有阶梯衬板或波纹衬板,内装不同规格钢球,钢球直径分别为120mm,100mm,80mm,60mm,不同直径的钢球是为了与大小不一的物料更好的接触摩擦,筒体内的物料和钢球在筒体回转时受磨擦力和离心力作用,被衬板带到一定高度后由于重力作用,便产生抛落和泻落,对物料产生重击和研磨作用,物料在冲击和研磨作用下逐步被粉碎,物料在第一仓达到粗磨后,经单层隔仓板进入第二仓,该仓内镶有平衬板,内有钢球,将物料进一步研磨,最后磨好的物料从右方的中空轴颈溢流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