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专注于矿山机械设备多年,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专业化”的服务!

湿式球磨机粉磨技术如何工艺优化?

时间2019-09-12 15:34:44

众所周知,球磨机是选矿分级中不可缺少的设备,今天小编要教给大家一些优化球磨机粉磨工艺的小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1.借助助磨剂等辅助产品:
对于一些硬度高的物料,我们可以通过加入少量助磨剂的方法来加强研磨作用,提高湿式球磨机粉磨效率,助磨剂的作用是激发矿物表面的活性,使其更容易被磨碎,但是有些物料遇助磨剂会产生化学反应,这样的物料要避免使用助磨剂;

2.优化磨内结构与环境:
湿式球磨机磨内结构对改善磨粉环境的帮助很大,我们可以从合理配置隔仓板、排矿端加装篦板等方面来优化磨内结构,另外在磨内环境上,要注意磨内通风、磨内温度控制在80度以下、物料湿度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优化研磨介质配比;

3.优化研磨介质配比与定期补加:
研磨介质对粉磨工艺来说非常重要,合理的球磨机介质配比非常重要,通常需要加入不同直径大小的大中小球,且要遵循大球小球少,中球多的原则,具体的配比要通过磨矿试验来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