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专注于矿山机械设备多年,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专业化”的服务!

磁选效果总不好?来看看是不是这几点出了问题?

时间2019-09-25 16:38:34

对于石英、高岭土、膨润土、硅灰石、长石、滑石、凹凸棒石等非金属矿提纯来说,磁选是除去铁杂质、磁性矿物最广泛和最有效的手段,而磁选效果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产品质量。小编发现影响磁选效果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
  
  1、矿物的磁性差异
  磁选是依据矿物的磁性分选的,矿物的磁化率(磁性)越大,越有利磁分离;同时矿物还须有明显的磁性差别,否则无法进行磁选分离提纯。
  
  2、入选矿物的细度及粒度组成
  
  磁选主要适应于粗、中粒的矿物分离提纯,在矿物本身能达到单体解离的状况下尽可能粗些,一般大于0.074mm,且粒度应当尽量均匀。目前有效磁选细度下限为0.035mm,过细时,对强磁性矿物易被水流带走,弱磁性矿物则不易有效捕捉到。采用高磁场强度和高梯度,下限可达10-15μm,但对弱磁性矿物磁选效果受到限制。
  
  3、矿物的泥化现象
  有些矿物如赤铁矿、褐铁矿等本身易泥化,往往形成矿泥罩盖,加上本身磁性较弱,将大大影响磁选效果。对此采取适当清洗或控制磨矿细度等措施。
  
  4、磁选工艺
  一般在破碎过程中混入的机械铁磁性较强,应先采用弱磁磁选设备去除,然后再用强磁选设备去除其中的弱磁性杂质;强磁性物含量较多时直接采用强磁选设备除铁。
  
  5、磁选设备
  磁选设备性能是影响磁选效果的重要因素,主要包括磁场强度、磁场梯度、结构特征等,应当依据不同矿物特性适宜选取。
  电磁选法和永磁选法简单有效,成本低,应用广泛,但磁场较弱,对于处理具有较弱磁性矿物效果很差。
  高梯度磁选法具有很强的磁场,可把很多含铁的矿物杂质从泥浆中分离出来,已经从常规磁选、高岭土提纯等领域扩展到环境保护、生物化学等领域。
  超导磁选机就是采用超导磁体对矿物进行选别的设备,在非金属矿选矿中,常规磁选机对磁化率较高的顺磁性矿物或者铁磁性矿物能够较好地去除,选别粒度下限可低至20μm,但是成本较高。
以上就是影响磁选效果的因素,如果有其他情况解决不了,欢迎拨打13512137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