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专注于矿山机械设备多年,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专业化”的服务!

浮选过程分哪几个阶段

时间2019-04-08 09:22:42

 浮选过程分哪几个阶段

(1)原料准备。浮选前原料准备包括磨细、调浆、加药、搅拌等。磨细后原料粒度要达到一定要求,其目的主要是使绝大部分有用矿物从镶嵌状态中单体解离出来,另一目的是使气泡能载负矿粒上浮,一般需磨细到小于0.2 mm。调浆指的是把原料配成适宜浓度的矿浆。以后加入各种浮选剂,以加强有用矿物与脉石矿物表面可浮性的差别。搅拌的目的是使浮选剂与矿粒表面充分作用。

(2)搅拌充气。依靠浮选机的搅拌充气器进行搅拌作用并吸入空气,也可以设置专门的压气装置将空气压入。其目的是使矿粒呈悬浮状态,同时产生大量尺寸适宜且较稳定的气泡,造成矿粒与气泡接触碰撞的机会。

(3)气泡的矿化。经与浮选剂作用后,表面疏水性矿粒能附着在气泡上,逐渐升浮至矿浆面而形成矿化泡沫。表面亲水性矿粒不能附着于气泡而存留在矿浆中。这是浮选分离矿物最基本的行为。

(4)矿化泡沫的刮出。为保持连续生产,及时排出矿化泡沫,浮选机转动的刮板把它刮出,此产品叫做“泡沫精矿”。留在矿浆中然后排出的产品,叫做“尾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