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专注于矿山机械设备多年,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专业化”的服务!

黑色金属简介及选矿设备推荐

时间2019-04-23 09:08:53

一、矿业术语:
 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这名字,常常使人误会,以为黑色金属一定是黑的,其实不然。黑色金属只有五种:铁、锰、铬、钒、钛。而它们五个都不是黑色的!
纯铁是银白色的;锰是银白色的;铬是灰白色的。因为铁的表面常常生锈,盖着一层黑色的四氧化三铁与棕褐色的三氧化二铁的混合物,看去就是黑色的。所以人们称之为“黑色金属”。常说的“黑色冶金工业”,主要是指钢铁工业。因为最常见的合金钢是锰钢与铬钢,这样,人们把锰与铬也算成是“黑色金属”了。
  除了铁、锰、铬、钒、钛以外,其他的金属,都算是有色金属[1]。
在有色金属中,还有各种各样的分类方法。比如,按照比重来分,铝、镁、锂、钠、钾等的比重小于4.5,叫做“轻金属”,而铜、锌、镍、汞、锡、铅等的比重大于4.5,叫做“重金属”。像金、银、铂、锇、铱等比较贵,叫做“贵金属”,镭、铀、钍、钋等具有放射性,叫做“放射性金属”,还有像铌、钽、锆、镥、金、镭、铪、铀等因为地壳中含量较少,或者比较分散,人们又称之为“稀有金属”。锰是银白色的;铬是灰白色的。因为铁的表面常常生锈,盖着一层黑色的四氧化三铁与棕褐色的三氧化二铁的混合物,看去就是黑色的。所以人们称之为“黑色金属”。常说的“黑色冶金工业”,主要是指钢铁工业。因为最常见的合金钢是锰钢与铬钢,这样,人们把锰与铬也算成是“黑色金属”了。
  黑色金属材料乃工业上对铁、铬和锰的统称。亦包括这三种金属的合金,尤其是合金钢及钢铁。与黑色金属相对的是有色金属。事实上纯净的铁及铬是银白色的,而锰是银灰色。由于钢铁表面通常覆盖一层黑色的四氧化三铁,而锰及铬主要应用于冶炼黑色的合金钢。所以才会被“错误分类”为黑色金属。
  黑色金属的分类也有其意义,因为这三种金属都是冶炼钢铁的主要原料,而钢铁在国民经济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亦是衡量一国家国力的重要标志。黑色金属的产量约占世界金属总产量的95%。
二、选矿设备推荐
SF型浮选机:
 该浮选机由电动机三角带传动带动叶轮旋转,产生离心作用形成负压,一方面吸入充足的空气与矿浆混合,一方面搅拌矿浆与药物混合,同时细化泡沫,使矿物粘合泡沫之上,浮到矿浆面再形成矿化泡沫。调节闸板高度,控制液面,使有用泡沫被刮板刮出。选矿厂浮选作业的粗选、扫选和精选,可广泛用于黑色金属矿物的选别。
工作原理:
 SF型浮选机工作原理,当叶轮旋转时,上下叶轮腔内的矿浆在上下叶片的作用下产生离心力而被甩向四周,使上下叶轮腔内形成负压区。同时,盖板上部的矿浆经盖板上的循环孔被吸入上叶轮腔内,形成矿浆上循环。下叶片向四周甩出矿浆时,其下部矿浆向中心补充,这样就形成了矿浆的下循环。而空气经吸气管、中心筒被吸入到上叶轮腔,与被吸入的矿浆相混合,形成大量细小气泡,通过盖板稳流后,均匀地弥散在槽内,形成矿化气泡。矿化气泡上浮至泡沫层,由刮板刮出即为泡沫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