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专注于矿山机械设备多年,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专业化”的服务!

如何解决选矿球磨机的超频振动

时间2019-07-31 14:22:19

  机械设备在运行过程中会振动,但一般机械设备的振动都有一定的频率。 如果振动超出此范围,则表示机器故障。 例如,选矿球磨机的振动有严格的规定,如果超过该指标,我们需要采取一定的措施。 那么如何确定选矿球磨机过度振动的原因?
  1.球磨机的基本强度和刚度不够。 在技术改造过程中,许多水泥厂通过开路系统直接转换为闭路系统,忽略了球磨设备的基础,导致球磨机体振动。 在这种情况下,水泥厂可以通过强化球磨机来解决。

  2.安装精度不高。 如果电机和减速器之间的同轴度误差很大,并且电机通过联轴器连接到减速器,则减速器直接与球磨机的上盖连接,减速器振动,引起球的振动 磨机体。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松开联轴器上的联轴器螺栓和电机和底座上的联轴器螺栓。 移动电机,拆下电机和减速器上的联轴器,然后在减速器的输入轴上安装千分表。 百分表放在定时轴上。 用喇叭调节电机并旋转电机轴。  ,使表盘指示器上的指示不超过0.8mm,然后安装联轴器并拧紧所有螺栓。

  3.转子不平衡。 转子的平衡对球磨机设备的振动有很大影响。 特别地,离心式球磨机大多数构造有大型和小型风轮。 使用一段时间后,大小风轮变形,或风轮的叶片磨损不均匀。 由于大风轮的大直径,存在轻微的不平衡。 离心力非常大,导致身体振动。 解决方案是首先调整大型和小型风轮。 如果效果不明显,可以将重量加到大风轮上。 重量的大小和位置可以根据情况确定。